fbpx

        文字說明:

對孩子的記憶有時候很短暫,星期一帶著他們把生活中發生的事情記錄下來,希望能保留住珍貴的回憶,孩子的圖畫與記錄雖然無法非常精美,但從中透露出的滿滿童趣,讓人眼睛更離不開,還會附送看著看著嘴角跟著上揚的喜悅感。

經歷開學的適應過程,開始帶著孩子認識報紙囉!拋出問題讓他們思考「報紙上會放什麼呢?」,有小孩說:「放中華隊贏棒球了!」,大家都一個接一個舉手分享自己的答案,漸漸的大家開始了解報紙是用來傳達一些大部分人都會需要知道的消息。接著讓孩子直接去看看報紙,實際探索報紙的內容,然後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發現,有人發現報紙上會登工作、電影時間,也有最近發生的國際事件,國語日報上更還有小故事和四格漫畫。

這禮拜外出去看羅蘭珊畫展,先向孩子們講述羅蘭珊一生有輝煌亦有落難的人生故事,希望孩子能稍稍貼近畫家的生命,再先看看幾幅羅蘭珊的畫作,感受羅蘭珊的繪畫是怎麼樣子的,挑挑看她最愛用在畫中的顏色是哪些呢?藉由挑彩色筆顏色讓孩子對羅蘭珊留下初步的印象。

看展的過程中,有的孩子是在各個畫作前就只是看,有的興奮表示昨天有看到這幅畫,也有孩子提出對畫的疑問,當他們停留在畫前,適時和孩子交流對眼前這幅畫感覺,希望能一起多領略一點畫作中想傳達的感覺。

 

活動照片下載網址: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01824795841416087842/albums/6067438833537200321